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公交站牌都设在过了马路之后

因为路口有红绿灯,
公交车在过马路之前很可能会碰到红灯。
而这时如果车站在过马路之前靠站,司机可能看见变绿灯着急想抢,而且我想会有相当一部分人看到过(与公交垂直)马路的绿灯也会激动不已(天朝国情-_-!),而且他们会从公交车前面走。
然后可想而知,飞奔啊,小孩矮公交司机看不见啊,鬼探头啊(公交停了别的车不一定会,而且右拐弯又不用看灯),抢时间啊,走一半红了啊,堆公交前面走不了啊,各种危险或不期望的情况都会发生。
而如果把公交站牌设在过马路之后,车过马路肯定是绿灯。而且人行横道会在车后边,所以行人看见他们横穿马路得等红灯,自然就不会着急了,更不会到公交车前面去绕。
这时有人聪明人会说,这时候会有去公交车后面方向的人怎么办?呵呵,公交车是往前走的,你在后面发生什么事故或者穿另一条马路发生什么事情又和公交公司又有什么关系呢??

发表评论?

3 条评论。

  1. 唉,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吗?
    果然还是太年轻了。
    其实只不过是因为右转弯不用等灯。公交车路口前停会影响交通罢了。 :sm6:

  2. 輕微 :
    唉,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吗?
    果然还是太年轻了。
    其实只不过是因为右转弯不用等灯。公交车路口前停会影响交通罢了。

    也不对啊,过马路停,那右边路上来的车右拐弯也会影响啊 😕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想不明白啊

  3. ︿( ̄︶ ̄)︿

    谁说的,西安市莲湖区崇智路和枣园西路丁字路口西向路口前路北侧就有个公交车站。

发表评论


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