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chrome地址栏卡出翔

Excessive call for SkFontConfigInterfaceDirect::matchFamilyName from OmniboxResultView
故障描述中说,为了渲染地址栏的弹出菜单,每当你输入一个字符, matchFamilyName() 方法就会被调用 100 到 200 次! 同时 comment 30 给出了真正的问题根源:
Google Chrome UI 的缺省字体继承自 Gnome 桌面设置(而不是 chrome://settings/)。
地址栏弹出框的缺省字体也是继承自 Gnome 桌面设置。
字体名称的标准名称和本地化名称不相同导致了 Skia 缓存无法命中。
Skia 缓存无法命中导致 fontconfig 频繁被调用,而该调用非常消耗 CPU 时间!

所以我把fedora默认的Sans换成DejaVu Sans(无本地化名称),chrome又飞起来了

发表评论?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