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写在linux访问https网页内容

今天遇到几个狗血的问题,在此我不得不大吐一番。

1、POST/GET可以获取http网页的内容,但不可以用来获取https的,SSL验证这关通不过,如果您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欢迎给我留言,我期盼您的到来。

2、用curl库访问https网页,先看下支不支持https协议,但是报这个error:CURLE_PEER_FAILED_VERIFICATION (51) – 远程服务器的 SSL 证书或 SSH md5 指纹不正确。

在网上搜罗了一番,找到这个链接:http://www.cnblogs.com/ainiaa/archive/2011/11/08/2241385.html;非常感谢作者,但是第二种方法我不能用,因为那是php的语言;但是我们可以选取第一种方法解决这个问题。

言简意赅,大概其就这样,我懒得啰嗦,马上下班,但是这聊聊几字,我翻了好久才找到,还有阿哲同志的帮忙,啵一个。

我还是把这个方法摘过来吧,如果作者把链接删了,大家就没得用了。

使用curl如果想发起的https请求正常的话有2种做法:

方法一、设定为不验证证书和host。

在执行curl_exec()之前。设置option

$ch = curl_init();

……

curl_setopt($ch, CURLOPT_SSL_VERIFYPEER, FALSE);
curl_setopt($ch, CURLOPT_SSL_VERIFYHOST, FALSE);

方法二、设定一个正确的证书。

本地ssl判别证书太旧,导致链接报错ssl证书不正确。

我们需要下载新的ssl 本地判别文件

http://curl.haxx.se/ca/cacert.pem

放到 程序文件目录

curl 增加下面的配置

curl_setopt($ch,CURLOPT_SSL_VERIFYPEER,true); ;
curl_setopt($ch,CURLOPT_CAINFO,dirname(__FILE__).’/cacert.pem’);

发表评论?

1 条评论。

  1. motoapk I love you

    I value the post.Much thanks again. Cool.

发表评论


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