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stack通过agent实现生产机远端控制功能

cloudstack_agent_gray

agent分别使用NioConnection派生的NioClient和NioServer管理出链接和入链接。

NioServer收到请求数据后通过配置的工厂(factory->agent.create)生产Task(ServerHandler),并执行,将Task数据交给AgentRequestHandler处理(最终是调用Agent.processRequest)。

若cmd非系统操作命令(cron,upgrade,shutdown等会有相应操作,不再往下走)则会调用实现ServerResource接口的相应资源操作插件处理。

而相应的资源插件则通过进一步调用libvirt、shell、python等等途径实现对生产机资源的管理。

发表评论?

1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

Trackbacks and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