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点真本事软考就不用去了,第一关:打印准考证

还在备战软考吗?其实软考已经开始了。
第一关就是打印准考证。
首先,登陆软考准考证打印页面
http://www.bjrbj.gov.cn/kwzkz/login/zg.htm
填好信息登陆发现还需要填写信息采集表单。
rk
考点来了,你会发现无法提交,点提交没反映,换各种浏览器都是这个效果。
这时如果你用的是chrome,你需要按f12调出开发者工具。
把提交按钮的元素属性的onclicke和disabled删掉。
就像如下图:
rk2
再点提交就有反映了,BUT!你会发现提示无法打开网页:
rk3
不用慌,不知道算不算第二个考点,这里只需要刷新一下就好了。

下面进入附加题,页面告诉你需要下载打印控件才能打印,而且直接点打印确实会使页面变为空白,浏览器提示页面错误。好像确实是那么回事。一般人到这里也就会去真的下插件,换ie,再去操作,但是,聪明的你在这里肯定会出现一个大大的问号在头顶上。
rk4
没错!其实这里只需要点开chrome的菜单,使用chrome的打印功能,打印出来就是预览框里的效果。并不会带上框外的页面元素。
rk5
好吧,我相信他是故意这么做的。

发表评论?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