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么logrotate日志不轮转呢?_新日志size0

某懒人写个程序,要管理log,留作日后的后续功能处理和统计和领导需要。因为懒得写,所以直接用了syslog函数,把log交给rsyslog去写了。然后用logrotate每天做日志轮转。
两种log分别发送到了local6.info和local6.notice。

#define logInfo(...) pthread_mutex_lock(&logLock);\
logLen=snprintf(logBuf,sizeof(logBuf),__VA_ARGS__);\
syslog(LOG_INFO,logBuf,logLen);\
pthread_mutex_unlock(&logLock)

#define logUpload(...) pthread_mutex_lock(&logLock);\
logLen=snprintf(logBuf,sizeof(logBuf),__VA_ARGS__);\
syslog(LOG_NOTICE,logBuf,logLen);\
pthread_mutex_unlock(&logLock)
...
openlog("zhuowang_SS",LOG_PID|LOG_CONS,LOG_LOCAL6);
...

在/etc/rsyslog.conf里添加了
local6.info /var/log/zw_info.log
local6.notice /var/log/zw_notice.log
在/etc/logrotate.d/建新文件zw_log


[root@localhost logrotate.d]# cat zw_log
/var/log/zw_notice.log
/var/log/zw_info.log
{
nocompress
daily
rotate 21
}

意为他俩不压缩、每天轮转、保留21份。
但是运行却发现每天虽然在生成新日志文件,但是日志还是被写到旧文件里去。好好研究了一下发现这错误犯的真2,rsyslog和logrotate根本就是两个软件包两回事嘛。虽然logrotate重命名了当前log,删了旧log,但是rsyslog不知道哇,打开的文件还是旧文件嘛。当然写的就是旧文件了嘛。

经探索后发现这个问题有两种解决办法。
1.copytruncate,拷贝后截断。
把当前log拷贝后截断。可以理解为把内容拷贝走作为备份,然后清空当前文件。但是这有一个问题就是拷贝和截断之间会有时间差,存在丢数据的可能。
2.给rsyslog发信号。重新打开log文件。
在/etc/logrotate.d/zw_log里添加
sharedscripts
postrotate
/bin/kill -HUP `cat /var/run/syslogd.pid 2> /dev/null` 2> /dev/null || true
endscript

postrotate表示在日志轮转后执行
sharedscripts表示zw_notice.log、zw_info.log两个日志共享这个脚本,就是说他俩轮转完成后只执行一次这个脚本,默认情况下是每个脚本轮转完成就执行一次。

然后问题就解决啦,程序改动出奇的小,每天有新文件生成,定期处理下超14天的内容。超21天的log会被自动删除。^o^ 成功向四个现代化迈近一小步。

发表评论?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